支付小學堂-
信用卡號碼完全解讀

2017.07.24

跨境電商要判斷交易的真實性,除了可以利用binlist.net這個網站提供的免費API小工具來為你的商店規劃網路交易風險判斷規則之外,本身如果具備信用卡卡號的基本結構知識,自己就可以是交易的守門員。

信用卡號碼完全解讀(Photo Credit: MYPAY)

16~19碼的信用卡卡號是由以下三部分組成:

➚ 發行卡識別碼(Bank Identification Number,BIN):前6位數

➚ 帳戶號碼(Primary Account Number, PAN):通常9位數(最長可達12位數)

➚ 校驗碼:最後1位數,以Luhn算法計算


店家主要用來辨別卡片資訊的是前六碼:


卡片的前六碼:

第一碼(主要行業標識碼)可辨識發卡機構所屬行業別,其中3~6號是配發給銀行和金融機構的卡號使用。


二至六碼則是分配給發卡組織使用,這邊介紹幾個常見的卡別與對應號碼供店家判斷您的交易:

➚JCB:3528~3589

➚Visa:4

➚Master:51~55

➚銀聯卡:62


這規則可幫助店家判定卡別為何。不過若用BIN碼的查詢系統查詢,則可依六碼數字更精準的識別出卡別、發卡銀行、發卡銀行所在國家、卡片種類、發卡銀行網站、客服電話等資訊。

(BIN碼查詢小工具:

1. https://www.bindb.com/bin-database.html

2. https://binbase.com/search.html

3. https://binlist.net/

4. https://iinbinlist.com/?hl=zh)

*查詢前六碼以上工具皆為免費,部分網站可付費購買BIN資料庫

*延伸參考資料:

國際標準化組織規範發卡機構識別準則的ISO/IEC7812文件: goo.gl/LYTW9S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
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