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經濟日報

行動支付進入校園 學生繳費跟現金說掰掰

2018.04.24

為打造「無現金校園」,逢甲大學導入無現金支付機制,讓學生可以行動支付來繳納各種學雜費,如學籍文件申請、體育館健身房會員、推廣教育課程等,目前逢甲大學配合的是KOKO App和悠遊卡的「數位付」兩種行動支付。


學生在學校的機台點選要申請繳費的項目,再選擇學校配合的行動支付工具,接著就會導向該支付工具的付款方式,KOKO的部分,就會出現具有繳納金額的QRcode,學生打開KOKO App掃碼後就可以完成繳費。不過先決條件是要先在國泰開戶,透過綁定帳戶直接扣款。


悠遊卡數位付的部分,則依循數位付的使用方法,目前學生需先在卡片中儲值,扣款繳費,預計9月導入校園。


隨著支付工具越來越多,校園預計也是行動支付未來主要推廣場域之一,同樣的,學校也會面臨要多次串接各種行動支付工具的狀況。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