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付小學堂-
TSM/ HCE/ Apple Pay認證平台模式比一比

2017.05.23

虛擬環境的支付交易行為越來越多,支付的安全性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。使用NFC近端支付時,交易過程在虛擬環境中發生,因此和原本實體信用卡的交易過程相比:多了一個「認證平台」,今天就來談談這個攸關支付安全的角色。


⁉️為什麼需要認證平台?


🤔由於在NFC支付交易過程中,當使用者拿手機靠近感應設備時,收單與發卡機構,兩者彼此間需要確認消費者的交易資訊,確認後付款,交易才算完成。所以在這過程中消費者的個資傳遞安全性就相當重要了!認證平台就是居中保護資訊安全的角色,目前衍伸出三種認證平台的解決方案。


認證平台包括TSM、HCE和Apple Pay的模式。如表格所示:

TSM/HCE/Apple Pay認證平台模式比較

看完表格有沒有發現,雖然多虧Apple Pay我們才開始廣泛聽聞“Token”這個好像很厲害的技術,事實上Apple Pay是植基於HCE模式,HCE就是以Tokenization的技術為核心。


Apple Pay相較HCE的便利性與安全性都大幅提高:

⭕消費者在使用上不需要更換專用的信用卡;

⭕也因為硬體的發展,從以往常用的PIN碼識別認證,變成指紋認證支付。


如此一來,被破解的風險就大幅降低了---密碼可以被竊取,但總不可能有一樣的指紋。


😉這也是為什麼生物辨識會是未來支付進程很重要的一步:越來越大量的資訊放在雲端,如果被駭就是牽一髮動全身,因此,無可替代的支付認證,就是把關資安很重要的一步。


#MYPAY

#ApplePay #TSM #HCE #NFC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