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付小學堂

我們解釋、比較、分析支付領域常見名詞與概念。除了求知,更要求解。

EMV技術範疇 圖片來源:EMVCo

【支付小學堂-什麼是EMV與EMVCo?】

最初的EMV®是可追溯到1999年的商標,由三家發卡機構(Europay、MasterCard、VISA)組成,原始的EMV®依循 ISO 14443 標準 ( 近端卡片感應 ) 制定 EMV 感應卡的相關規範,全面展開將信用卡片升級成NFC感應卡,也就是大家常聽到Visa payWave。

【支付小學堂- TSM/ HCE/ Apple Pay認證平台模式比一比】


虛擬環境的支付交易行為越來越多,支付的安全性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。使用NFC近端支付時,交易過程在虛擬環境中發生,因此和原本實體信用卡的交易過程相比:多了一個「認證平台」,又分TSM/ HCE/ Apple Pay三種,本文討論這個攸關支付安全的角色,三者之間的差異。

【支付小學堂-信用卡號碼完全解讀】

交易的真實性判別對跨境電商業者來說很重要,業者除了網路上開放的免費API小工具來為你的商店規劃網路交易風險判斷規則之外,本身如果具備信用卡卡號的基本結構知識,自己就可以是交易的守門員。讓我們為你來解讀信用卡號碼中的秘密。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