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與Fintech新創關係緊張?放手合作吧!

2017.09.30

Photo Credit: Business Next

【銀行XFintech新創:競爭?合作?】


Fintech新創和傳統銀行的互動與關係是一直持續被討論的議題。銀行的抉擇是:要全力支援這些服務供應商,或是加強自家技術和他們競爭?


👉不如就合作吧!


發展方向不同的銀行和金融新創,就像正規軍與游擊隊,是可以相互搭配、合作無間的:銀行就像正規軍,標準嚴格可靠,是新創的堅實後盾,但相對彈性較不足;金融新創則如同游擊隊,彈性大,較能掌握消費者習慣的優勢,產品較貼近客戶感受與需求。


總的來說,雙方各自發揮優勢,攜手發展創造雙贏:銀行和新創合作,透過創新服務來拓展更多業務;新創與銀行合作則有助提升可信度,觸及更多客戶,推展服務更順利。


以大陸來說,傳統銀行已經陸續啟動和科技公司的戰略合作,著手未來金融系統布局。如:中國建設銀行和阿里巴巴、螞蟻金服合作;中國銀行和騰訊合作;中國工商銀行和京東合作;中國農業銀行和百度合作等。


#MYPAY #第三方支付 #第一家第四方支付 #電子錢包

#Fintech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