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大國際發卡組織將推全球統一QRcode規格

2017.07.10

Photo Credit: MYPAY

目前市面上行動支付的QR Code資料規格(資料儲存在QRcode中)不一因此無法互通,為了解決能夠互通以解讀資訊,六大國際發卡組織即將共同推出全球統一的信用卡使用QR Code資料規格。


當使用者持有的信用卡QR Code資料規格是一致的,無論由哪一家收單銀行提供服務,都能正確解讀交易資料,並發送到發卡銀行以取得交易授權,也讓消費者提高將信用卡由實體卡片變更到載具(手機)上使用的意願。👉 交易流程、QRcode如何產生請見圖片


加上台灣支付預計將今年八月推出「台灣Pay收款平台APP」,屆時更能降低行動支付的藩籬--不用有信用卡,擁有金融卡就能完成電子支付。


『麻少華指出,目前行動支付主要有兩種交易模式,第一是NFC近場無線通訊,也就是感應式交易,第二就是QR Code掃碼交易,兩者主要差別,在於NFC同時適用手機行動支付與實體卡片,而QR Code僅為手機行動支付而設,背後的技術均是透過代碼化(token)來確保使用的效率與安全性。』


📖 點此回顧麻少華說的兩種行動支付交易模式


#MYPAY

#QRcode #信用卡 #token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