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 https://trydestiny.com/kyc-know-customer/

又愛又怕?渣打調查:5成以上民眾願意採用共享身份驗證,但只信任銀行提供服務

2018.02.21

#KYC #OpenAPI #金融數據共享


渣打香港最近的調查指出一個有趣且矛盾的現象:民眾對創新充滿期待但只信任銀行

超過五成的受訪者表示願意試用共享身份驗證(Share KYC)和開放應用應用程式介面(Open API),但是民眾普遍仍較信任銀行,因此僅有6%的受訪者願意使用由科技公司提供的金融產品或服務。

因便利需求會創造共享金融數據的未來,但是使用者對於非銀行的金融服務提供者的信任度尚待建立。

高鉅建立的共用會員系統就是實踐數據共享概念---透過打造一個共通的會員系統,讓更多第三方的服務降低開發成本,使用者能享用更便利的金融服務。

小辭典

▶︎ KYC:Know Your Client身份驗證,銀行會透過查驗客戶的資料來決定是否提供金融服務。

▶︎ Share KYC:共享身份驗證,銀行透過和第三方共享銀行用戶數據,讓第三方得以提供使用者金融服務。比如你在註冊Apple Pay或台灣Pay的過程中,綁定信用卡的驗證過程,就是使用Share KYC服務。

▶︎ Open API即開放應用程式介面,這裡指的是銀行透過提供API,第三方可以存取銀行用戶數據,包括帳戶資料、支付習慣、信用歷史等。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