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經新聞

歐付寶推出電子禮券服務
業者免履保 並無限期保障消費者

2018.04.19

在先前的文章中我們提過,去年底經濟部公告增加業者申請履約保證的方式,其中,若商家和電子支付機構申請,就不用再重複申請履約保證。電子支付機構歐付寶近日就推出了電子禮券服務,降低中小企業發行票券的門檻,可望開始活絡停滯許久的禮券市場。


歐付寶為了解決小店家無法負擔高額履約信託而無法發行票券、消費者跟中小型企業購買票券存在較高風險的兩個問題,推出電子票券服務,為店家提供擔保,並保障消費者。因此,歐付寶需要一套票券核銷機制,來掌握款項的撥付,是依據訂單還是商品來撥付(註一),以降低自身風險。


為此,歐付寶與行動拍拍賣團隊合作,結合票券核銷機制,共同打造「CP market電子禮券平台」,推出電子禮券服務,創造消費者降低風險、店家降低申請票券門檻,以及增加自身增加的三贏局面。


歐付寶的做法是:透過本身的會員級別,初步限縮了可申請此服務的店家條件--其自身的白金會員可以在歐付寶行動支付APP上發行電子禮券,並達到即時發行、即時銷售,而消費者在此買的電子禮券則可享有無限期的信託保障,歐付寶為店家提供擔保,消費者就不用怕店家倒了而求償無門。 



(註一)以往零售業者向銀行申請發行禮券,當消費者購買禮券後,就會撥付訂單款項給賣家,如消費者購買10張票券,銀行就撥付10張票券的訂單金額給賣家,而不論消費者是否已經兌換商品。但若業者是向電子支付機構申請票券服務,則撥款方式改為,當消費者兌換票券後,才會依據商品金額,即消費者實際使用的票券金額撥付給賣家。


❖ 本網站內容著作權係屬高鉅科技所有,歡迎引用或轉載,但請註明出處。也歡迎多多分享:)

分享此篇文章

地址
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573號6樓E室

聯絡資訊
Email: [email protected]
Tel : +886 04-23220267
Fax : +886 04-23212605